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今秋募集義工 NHK:僅15%受訪者有意願

NHK放送文化研究所對3600位20歲以上日本民眾進行東京奧運的相關調查,針對東京奧運將在今年9月中開始募集義工團,有意報名參加的受訪者僅15%,有83%受訪者表明不打算當義工。(歐新社)

NHK放送文化研究所對3600位20歲以上日本民眾進行東京奧運的相關調查,針對東京奧運將在今年9月中開始募集義工團,有意報名參加的受訪者僅15%,有83%受訪者表明不打算當義工。(歐新社)

2018/06/10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將在2年後登場,這種大型國際賽事通常需要大量的義工支援,但《NHK》調查顯示,只有15%受訪者打算報名成為東京奧運義工。

綜合媒體導,平昌冬奧結束後,NHK放送文化研究所對3600位20歲以上日本民眾進行東京奧運的相關調查,回答率為68.3%。調查結果顯示,有78%受訪者對2020年東京奧運「感興趣」,最關心的項目是體操(69%)、其次是田徑賽事(62%)、游泳比賽和開幕式(55%)位居第3名。

但另一方面,針對東京奧運將在今年9月中開始募集義工團,有意報名參加的受訪者僅15%,有83%受訪者表明不打算當義工。打算當義工多半東京人,占了27%;若以年齡和性別區分,20多歲的女性最踴躍,占了27%。

《NHK》指出,東京奧委會今年3月公佈義工的工作時間為每日8小時,交通費及住宿費需自行負擔。由於民眾對於義工安排感到相當不滿,奧委會已經開始進行檢討。

此外,東京都由去年開始實行「義工休假制度」,申請加入計劃的企業將獲得20萬日圓(約5.4萬新台幣)獎金,確保員工能夠因參與義工而請假。目前已經有508家企業申請,亦有407家企業設置了義工休假制度。

「日本集合」網站指出,換句話說,政府寧願付錢給企業,也不想支付義工們的食宿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