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遭聲波攻擊? 外媒細數美國歷年撤離海外人員事件

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人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而出現腦損傷狀況,美國國務院8日對全中國地區發布健康警報。(路透)

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人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而出現腦損傷狀況,美國國務院8日對全中國地區發布健康警報。(路透)

2018/06/0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1名人員,上月疑遭到聲波攻擊而出現腦損傷狀況,本月又陸續出現數名職員身體不適,遭撤離返美受檢,有外媒統整美國撤離外交及情報人員歷年事件。

美國今年5月證實駐廣州領事館人員因聽見「異聲」以致輕微腦損後,便派出1支高階醫療隊;該醫療隊上月31日抵達廣州領事館,對所有「有令人憂心的症狀或想做基線篩檢」者進行醫療篩檢,而這次撤離的數名人員,就是接受過初步篩檢後被認為亦遭「聲波攻擊」者,因此將送回美國接受進一步評估。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今年初及2017年古巴疑似針對美國及加拿大外交人員發動「聲波攻擊」,事件中,21名美國駐哈瓦那外交人員稱身體出現異常,出現失聰、頭暈、耳鳴及頭痛等症狀,還有人曾表示,在家中聽到令人痛苦的高頻音波。對此

,古巴政府至今仍否認發動攻擊,更譏諷美方的指控是「科幻小說式」的誹謗。

2015年,美國人事管理局發現從2014年3月到2015年4月,這13個月內共有超過千萬筆資訊遭駭客竊取,有美國政府高層指出,這次長達一年多的駭客攻擊是由中國發動,竊走人事管理局內部的機敏資料。由於資料外洩,海外情報人員面臨身分曝光的危險,美國中央情報局立即從中國撤出多名身分為使館員工的情報人員。

1979年底,伊朗首都德黑蘭發生著名的人質危機,由於不滿當地發生暴力革命,推翻美國幕後長期支持的前國王巴列維,隨後爆發大規模反美遊行,民眾占領了美國大使館,扣押66名美國使館人員。經過多方協助,共有6名外交人員戲劇性逃出,整起事件最終在2012年被改編成電影《逃離德黑蘭》,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肯定。

此外,美國與俄羅斯之間曾數度上演互相驅離或主動撤離外交人員的戲碼,今年發生「前俄諜下毒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驅離人數創下紀錄,俄羅斯隨後也驅離相應的美國外交人員做為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