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維權人士之子赴港追悼六四 返鄉立即被捕

中國南京維權人士史庭福(左),去年在街頭發表六四演講,今年2月被定罪。其子史竟(右)本月初赴香港參加六四晚會,返鄉後一度被警方拘捕。(取自香港「東網」)

中國南京維權人士史庭福(左),去年在街頭發表六四演講,今年2月被定罪。其子史竟(右)本月初赴香港參加六四晚會,返鄉後一度被警方拘捕。(取自香港「東網」)

2018/06/08 23:5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南京市著名維權人士史庭福之子史竟,月初赴香港參加「六四事件」追悼燭光晚會,不料回鄉後立即被警方拘捕,關押24小時後才獲釋,但目前仍被當局監控。

「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8日報導,史竟4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6日搭乘高鐵返回南京,沒想到一下車就被多名警察逮捕。史竟透露,警方沒有告訴他犯了什麼罪,僅稱「這是口頭傳喚,沒有任何手續」,拿走他的手機後,將他關在小房間24小時才予以釋放。

史竟說明,2日抵達香港後,翌日即收到南京市「國保」(國內安全保衛警察)來電,警告他不得參加六四晚會。對於被捕原因,他認為是自己接受媒體拍照後,照片上傳網路後被國保發現蹤跡,「當時很多人在採訪,我被拍到了,記者中有些是『內地』派過去的,拍完照後,(我的)手機就響起來。」

史竟直言,自己只是到香港悼念六四,根本沒有犯罪,「警方是違法扣押」。但他也坦言,當局顯然非法打壓他,投訴也起不了作用。他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警方要求他不准接受採訪,現在還在監查他的手機,「我們的通話目前也被監控中」。該台另致電扣押史竟的南京雨花石區賽虹橋派出所,但電話無人接聽。

去年六四前夕,史竟的父親史庭福也曾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發表有關六四的演講,今年2月才被控「尋釁滋事罪」罪成,判處1年徒刑、緩刑1年半。父親被拘留期間,史竟多次發聲並聘請律師,不料多次遭南京警方威脅恐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