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最高法院:北愛墮胎禁令違反歐洲人權公約

英國最高法院駁回北愛爾蘭人權委員會(NIHRC)對墮胎禁令的合法性提出上訴,但法院同時也稱,這項禁令違背了歐洲人權公約。(美聯社)

英國最高法院駁回北愛爾蘭人權委員會(NIHRC)對墮胎禁令的合法性提出上訴,但法院同時也稱,這項禁令違背了歐洲人權公約。(美聯社)

2018/06/07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公投推翻墮胎禁令後,北愛爾蘭也向英國政府提出訴求。北愛爾蘭人權委員會(NIHRC)日前對墮胎禁令的合法性提出上訴,雖然週四(7日)被英國最高法院裁定駁回,但法院同時也稱,這項禁令違反「歐洲人權公約」。

綜合外媒報導,北愛爾蘭是英國境內唯一對墮胎權設下嚴格門檻的地方,除非孕婦明顯遭遇生命危險,或者精神和身體面臨長期或永久性風險時,才可進行墮胎手術,否則即便是強姦、亂倫受孕,或者胎兒有致命畸形等情況,墮胎一律被視為違法。

但在愛爾蘭5月以壓倒性票數支持推翻1983年的墮胎禁令後,連帶使北愛爾蘭向英國政府提出訴求。NICHR認為,現行的墮胎禁令讓婦女遭到「不人道和有辱人格」待遇,造成「身心折磨」,違反了「歐洲人權公約」。

法院週四指出,提出上訴的NIHRC無權對墮胎禁令提出質疑,因此駁回此案。法院又說,7位最高法院法官中,有4位法官認為,北愛的墮胎禁令與「歐洲人權公約」(ECHR)第8條並不相符。

《美聯社》指出,英國最高法院是因質疑NIHRC提出上訴的法律資格而駁回此案,這部分裁決給尋求放寬北愛墮胎權法律的人士帶來希望。《法新社》稱,這也增加了倫敦和貝爾法斯特(北愛首府)當局進行修法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