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步了?美國痛批南海軍事化...中國移除導彈

中國在南海各島礁的各種軍事化行為,引發諸國不滿,近日外媒指出,在美國的施壓下,中國已移除永興島上的飛彈系統。(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在南海各島礁的各種軍事化行為,引發諸國不滿,近日外媒指出,在美國的施壓下,中國已移除永興島上的飛彈系統。(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6/07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各島礁的各種軍事化行為,引發諸國不滿,近日外媒指出,在美國的施壓下,中國已移除永興島上的飛彈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2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上痛批,中國在南海的各種軍事行為,是為了恐嚇、脅迫他國,並警告中國再不收手,將面臨嚴重後果。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指出,2日的衞星圖像顯示,永興島上的紅旗-9(HQ-9)飛彈系統及其偽裝網已被移除。外界分析,可能是因美國施壓,中國才做出的調整,也可能是一個障眼法,只是將飛彈轉移到其它島上。

4月間,中國在三個南海主權爭議島礁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部署導彈系統,並在永興島進行轟-6K戰機起降訓練,一連串動作造成南海地區氣氛緊張,也讓國際對此大為不滿,美國隨即加強南海區域的活動,派出B-52戰略轟炸機4巡東沙島。

5月23日,美國對中國「南海軍事化」做出初步警告,宣布取消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聯合軍演;事隔4日,美國派出軍艦執行「航行自由」任務,直接開進中國聲稱主權所有的南海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