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出現H1N1變種狗流感 專家憂心會感染人類

美國微生物學會的研究報告指出,豬流感病毒在廣西犬隻身上與狗流感病毒發生基因重組,產生新型狗流感病毒,研究人擔心,這可能對人類造成風險。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微生物學會的研究報告指出,豬流感病毒在廣西犬隻身上與狗流感病毒發生基因重組,產生新型狗流感病毒,研究人擔心,這可能對人類造成風險。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18/06/06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中國廣西犬隻身上,發現H1N1豬流感病毒與其他流感病毒發生重組,研究人員擔心,新病毒可能給人類帶來更高的風險,將進一步研究新病毒是否可能感染人類。

美國微生物學會昨天(5日)公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廣西大學與美國西奈山醫學院人員組成的研究團隊,2013年至2015年在中國廣西犬隻身上採集到16株流感病毒株,結果發現了3種豬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顯示H1N1豬流感病毒和H3N2狗流感病毒,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生基因重組,產生3種新的狗流感病毒。

報告中提到,禽類和豬隻是流感病毒的主要宿主,容易讓不同流感病毒產生基因多樣性,而狗和馬的A型流感病毒類型較少,幾乎不會傳染人類。不過,西奈山醫學院病原體研究所所長塞斯特(Adolfo Garcia-Sastre)表示,現在犬隻體內的流感病毒基因可以產生組合,已具備病毒多樣性,可能會對人類造成風險,未來會進一步用人體血清進行實驗,觀察人體是否能對狗流感病毒保持免疫。

中國《新華社》則引述英國愛丁堡大學病毒學教授加德(Paul Digard)的說法表示,雖然其他動物的流感病毒可以傳染到狗身上,但不代表這些重組過的病毒會在犬隻或其他動物之間傳播,目前也沒有人類感染狗流感病毒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