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0年海洋塑料恐比魚多!中國成全球最大垃圾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若人類使用塑膠的習慣沒有改善,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膠顆粒將比魚還要多。(法新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若人類使用塑膠的習慣沒有改善,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膠顆粒將比魚還要多。(法新社)

2018/06/06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於昨「世界環境日」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全球年產90億噸塑膠,只有9%的回收率,目前全球最大的塑膠垃圾來源為中國。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直言,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恐怕會比魚還要多。

綜合外媒報導,古特瑞斯表示,海洋中的塑膠汙染已達到了每塊小於5公釐的大小,數量比銀河系的星星還要多。他說,如果這個現象沒有獲得改善,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將比魚還要多,且即便在偏遠的北極,也逃不過塑膠汙染的魔爪,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能夠倖免。

聯合國環境署負責人索爾海姆(Erik Solheim)表示,目前海洋中有51兆的微型塑膠粒,是銀河系天體數目的500倍。「我們每分鐘購買100萬瓶塑膠包裝飲料,每年約使用5000億個一次性塑膠袋,約有3分之1會集中、阻塞城市的公共設施,13噸的塑膠則會進入我們的海洋中,需要1000年才能被完全分解。」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每年使用的塑膠袋數量達5兆個,中國是塑膠垃圾的最大來源,超過了歐盟和美國,但若以人均產量來看,美國是最多的,超越了日本和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