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滿載中國觀光客遊覽車車禍 1死、23傷

中國觀光客搭乘的遊覽車,4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23傷。(取自網路)

中國觀光客搭乘的遊覽車,4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23傷。(取自網路)

2018/06/05 22:15

〔駐加拿大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5日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東部的401高速公路,4日發生滿載中國觀光客遊覽車的嚴重車禍,導致1人喪生、23人輕重傷,其中4人情況危急。安省警方指出,遊覽車在高速公路西向車道行駛時衝出路面,撞上岩石路堤,導致車頭右側嚴重損毀,並造成重大傷亡。

中國駐加國大使館證實,當時遊覽車上除司機外,全部都是中國公民,包括35名遊客、1名領隊及1名導遊,是來自北京的旅行團,接待公司是美國縱橫旅遊公司(Union Tour Express),發團旅行社則是北京誠信之旅旅行社,遊覽車上週自美國華府啟程。

安省警方指出,車禍現場位於安省羅克維爾(Brockville)與普雷斯科特(Prescott)之間路段,時間約4日下午2時30分,遊覽車當時從渥太華開往多倫多,在401號公路向西行駛時衝出路面,撞上路堤,多名傷者血流滿面,在路邊等待救援。

警方說,在接獲求救電話後調派2架救護用直升機前往現場,附近鄉鎮也派出共11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救人,以直升機將部分傷者送至渥太華及京士頓(Kingston)的醫院。據報導,一些傷勢較重的乘客被送至較近的羅克維爾醫院救治,由於他們都是說普通話的中國人,醫院必須找翻譯協助受傷乘客。

縱橫旅遊公司經理Aiden Liang表示,肇事巴士上月28日離開華府,司機有1年駕駛經驗。該遊覽車公司已營運6到7年,擁有18輛遊覽車,雇用25名司機,主要服務中國遊客,事發前從未發生重大事故。安省警方正調查遊覽車偏離公路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