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線?香港藝術展「自我審查」要求撤「八九六十四」作品

藝術家黃國才作品撤離藝術展,他透露,因策展人說他的作品「擔心老闆看到不喜歡」,最終將作品撤出。(圖片取自黃國才臉書)

藝術家黃國才作品撤離藝術展,他透露,因策展人說他的作品「擔心老闆看到不喜歡」,最終將作品撤出。(圖片取自黃國才臉書)

2018/06/05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許多地區都進行相關紀念活動。但負責香港文藝事務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主辦的一場藝術展,其中一件與六四事件有關的作品遭撤,該名藝術家透露,因策展人說他的作品「擔心老闆看到不喜歡」,最終將作品撤出。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由康樂署藝術推廣辦事處主辦的「邂逅!山川人」藝術展,藝術家黃國才作品《班房回憶錄》因涉及六四敏感議題遭關切。《班房回憶錄》是由20多張木桌椅焊接而成的作品,桌面刻有各式各樣的圖文,用以表現小學生在桌子上的塗鴉。其中一張桌子上頭刻有「八九六十四」的字樣,是反映小學生背錯九九乘法的景象。

黃國才向《立場新聞》解釋,康文署的策展人在開幕前兩天和他表示,上述作品「老闆」(署長)看到可能不喜歡,因為他不想為難策展人,同意在開幕前將作品撤出,移至「六四紀念館」。

對此,黃國才批評這是策展人在「自我審查」,並否認同意撤作是間接縱容這樣的風氣,強調「奴才就是奴才,有無我的縱容他們也會是奴才,重點是要用專業術角度來評價作品,而不是老闆喜不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