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化暴行? 德極右翼黨魁:納粹不過是粒鳥屎

德國極右翼民粹政黨「另選擇黨」(AfD)黨主席高蘭德(圖)表示,「希特勒和納粹,不過是德國千年成就上的一粒鳥屎。」這企圖淡化納粹罪行的言論引發各界反彈。(法新社)

德國極右翼民粹政黨「另選擇黨」(AfD)黨主席高蘭德(圖)表示,「希特勒和納粹,不過是德國千年成就上的一粒鳥屎。」這企圖淡化納粹罪行的言論引發各界反彈。(法新社)

2018/06/04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納粹」、「希特勒」在德國長久以來都是敏感話題,但德國極右翼民粹政黨「另選擇黨」(AfD)黨主席高蘭德(Alexander Gauland)竟表示,「希特勒和納粹,不過是德國千年成就上的一粒鳥屎」,這企圖淡化納粹罪行的言論引發各界反彈。

《德國之聲》報導,高蘭德上週六(2日)在AfD青年團代表大會發表演講,他雖表示德國人對數以百萬計的納粹受害者承擔有罪責,但又說「希特勒和納粹,不過是德國千年成就上的一粒鳥屎...我們有著光輝的歷史,而且遠遠長於那12年(納粹執政時期)。」

對此,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怒轟,德國因為12年納粹史而背負著沉重的罪責,「今天,誰要是否認、淡化這段史無前例的反文明罪行,他就不僅僅是在嘲笑受害者,也是在揭開舊的傷疤,並種下新的仇恨」。其他政黨也紛紛痛批高蘭德的言論,認為AfD終於扯下了面具、向納粹受害者的傷口上撒鹽。

AfD的中立派也在週日晚間指責黨魁傳達了「一個右傾無下限之政黨」的形象,要求高蘭德對不當言論公開道歉,「凡對德國歷史存在一丁點分寸感及責任感的政治人物,都絕對不應該發表這樣的言論」。

AfD另一名黨魁莫伊藤(Jörg Meuthen)雖然在承認高蘭德言論不當,但同時也說高蘭德並未美化納粹暴行。

高蘭德也辯稱,在德語中,「鳥屎」是一個極其貶義的詞彙,因此將納粹史稱作鳥屎絕不是對納粹暴行受害者的嘲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