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浪費! 日本夏天夯吃鰻 促銷過剩年丟2.7噸

日本的環保組織調查發現,相關促銷活動導致大量蒲燒鰻魚過剩,去年就有2.7噸被當成垃圾丟棄。(美聯社)

日本的環保組織調查發現,相關促銷活動導致大量蒲燒鰻魚過剩,去年就有2.7噸被當成垃圾丟棄。(美聯社)

2018/06/04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有夏天吃鰻魚的習俗,尤其在「土用丑之日」,也就是一年當中最熱的一天,要吃鰻魚補身體,但根據環保組織調查,相關促銷活動導致大量蒲燒鰻魚過剩,去年就有2.7噸被當成垃圾丟棄。

《共同社》報導,「綠色和平日本」去年9月至今年1月對18家零售商進行鰻魚銷售狀態問卷調查,今(4)日公布結果。調查顯示,在配合「土用丑之日」等節日的促銷活動中,有不少蒲燒鰻魚因為賣不完而過期,最終被當成垃圾丟棄。

報告指出,去年光是經商家確認過、用有滅絕之虞的日本鰻等製成的蒲燒鰻魚,丟棄量就高達2.7噸,其中至少10家公司被認為有丟棄狀況,僅5家透露丟棄量,但這5家總量就已高達2.73噸,以每條鰻魚約200公克計算,約為1萬3650條。

受訪業者中,僅2家公司pal system和Yaoko回答「零」丟棄,另有一家業者西友則對丟棄量回復「不予公開」。

調查還發現,作為日本鰻出售的產品中,有一部分是美洲鰻。經基因檢查發現55種產品中有4種是美洲鰻。還有11家公司無法完全保證商品與違法捕撈和非法交易無關。

進行調查的小松原和惠指出,「從捕獲鰻苗到銷售的實際流通情況極其不透明。對問題較多的銷售和消費進行調整是當務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