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真敏感!中國老兵陳情被警察困圍數天 老兵還在集結中

中國老兵集結河南漯河抗爭。(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老兵集結河南漯河抗爭。(圖擷取自網路)

2018/06/04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這一天對於中國是一大敏感及禁忌,河南漯河退伍軍人日前前往北京時,被地方官帶回,但有名軍嫂因此被抓,老兵集體討說法,再次被打壓,引爆各地退伍老兵群趕漯河聲援,但是,當地警方卻是出動更多警方,將約上千老兵三面包圍在一個湖心廣場,還出動干擾車,斷老兵網絡,以防其對外聯繫,目前,各地老兵還在往漯河集結,誓言要「救出」被困老兵,但目前整個情況不明。

據報導,這是中國政府設立退伍軍人事務部以來,最新一次涉及退伍軍人的大規模群體抗爭事件。

網媒《時代先鋒》報導,來自中國十多省份老兵正在趕往漯河集結,據目前已知,老兵們互相聯絡,帶足三天份的換洗衣物及乾糧,準備抗爭,長沙地區老兵預定今天下午就會集結,準備「救出」漯河受困老兵。

網傳一度指漯河警方要釋放被捕老兵,但至6月2日止,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證實,只是到昨天,趕往漯河集結的老兵人數還在繼續擴充。

據報導,事件發生初始,是5月22日及23日兩次,河南軍嫂翟洪蓮為丈夫權益北上,卻被抓捕,引來抗議,5月29日有數十名老兵至漯河軍政部門抗議無故抓捕,沒想到政府驅離不成,將其中數名老兵逮捕,即引來更多的抗議,目前抗議還在進行中。

據老兵說法,「政府不按兵役法安置,大搞權錢交易,包庇照顧自己親屬,甚至篡取檔案、倒賣安置名額,這些是造成退伍軍人生活困難的根源」;還有「很多出生農村的志願兵轉業後工作沒有安置,沒有了土地回不去農村,無房子,辦不了身份證,沒有任何保險」;「很多人參加過戰爭,身體傷殘卻沒有基本的醫療費,安置之後歷經改制,下崗之後無處謀生」。

中國漯河老兵被圍困,中國各地老兵正集結趕往救援。(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漯河老兵被圍困,中國各地老兵正集結趕往救援。(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