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甲防彈性能不足 日本自衛隊取消新型甲車研發計劃

防衛省人士透露,研發用於離島防衛和海外派遣的新型輪式裝甲車研發計劃被取消,取消理由是防彈板性能未達到要求標準。圖為陸上自衛隊AAV-7裝甲車。(路透)

防衛省人士透露,研發用於離島防衛和海外派遣的新型輪式裝甲車研發計劃被取消,取消理由是防彈板性能未達到要求標準。圖為陸上自衛隊AAV-7裝甲車。(路透)

2018/06/03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增設水陸機動團,4月7日於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相浦基地成軍,全軍規模2100人,意在防範中國。不過日本防衛省人士透露,研發用於離島防衛和海外派遣的新型輪式裝甲車研發計劃被取消,取消理由是防彈板性能未達到要求標準。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中國對東海步步進逼,陸上自衛隊正在進行琉球群島的部隊改革,而新型輪式裝甲車作為離島部隊裝備之一,正進行研發。不過由於負責此計劃的小松公司在去年1月向防衛省防衛裝備廳提交5輛樣車,檢查後發現車身不同位置的防彈板性能各異,且防彈板本身厚度也不足,甚至傳出在實彈射擊測試中,裝甲車防彈板屢次被射穿。

防衛裝備廳在去年12月指稱樣車存在問題,要求小松公司進行改裝修復,要研發完成時間從2018年度推遲至2021年度,對計劃進行研究後,得出結論認為取消計畫較為合適。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自衛隊大型裝備研發遇挫的情況極為罕見,防衛裝備廳正考慮重新向其他製造商下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