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胎單身」 英國106歲人瑞的長壽秘訣

黛伊日前在她住的諾頓利斯療養院(Norton Lees Hall,見圖),與家人一起慶祝生日。(翻攝Google地圖)

黛伊日前在她住的諾頓利斯療養院(Norton Lees Hall,見圖),與家人一起慶祝生日。(翻攝Google地圖)

2018/06/01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百歲人瑞黛伊(Madeline Dye)分享她的「長壽秘訣」,稱因為自己是「邊緣人」更是「母胎單身」,所以才能活到106歲。

綜合外電報導,1912年,英國鐵達尼號沈船,同年黛伊出生,似乎也象徵黛伊的愛情從出生開始就沉到海裡。她至今已106歲,當有人問起她的戀愛史或是否有丈夫,她總回答「我從來沒有過任何一個男朋友,這就是為什麼我能夠活到這個歲數。」黛伊認為自己的長壽秘訣就是保持獨立,盡量避開人際關係。

黛伊的姪女希頓(Diana Heaton)相信,她能如此長壽是因為她免去了面對婚姻與人際關係,時常伴隨而來的壓力。

黛伊的父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過世,家庭陷入困頓,這讓她體認到「屬於自己的時間」相當重要,不只沒交過男友,也沒有什麼社交,家人為她慶祝90歲生日時才第一次踏入酒吧。即使退休後,她仍可以不靠拐杖自由行走,甚至可以料理三餐、更換窗簾,直到103歲時摔了一跤,因此住進養老院接受護理照護。報導指出,黛伊在退休前都是走1.6公里的上坡路去上班,且每天來回兩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