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票連用7次...法電視台揭露中國人「羅浮宮門票詐欺」

法電視台揭露,有中國人利用羅浮宮的門票漏洞大賺偏財。(法新社)

法電視台揭露,有中國人利用羅浮宮的門票漏洞大賺偏財。(法新社)

2018/06/01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羅浮宮在去年吸引810萬人次參觀,奪下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冠軍。但法國電視台節目揭露,有中國人會以鑽漏洞的方式,非法重複使用羅浮宮門票牟利。

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法國電視二台節目《經濟廣角》,在近日揭露了中國遊客到訪法國的各種現象。當中指出,由於羅浮宮沒有中文導覽服務,便有中國人在周圍出租自行開發的導覽設備,價格比館內的語音導覽便宜1至2歐元,每天能租出500多個,收入1500至2500歐元(約台幣5萬3至8萬8千元),獲利頗豐。

但這些人同時利用羅浮宮的票券漏洞大賺偏財,羅浮宮每張門票15歐元,全日有效但禁止轉售,他們便在開館後各自購買上百張,當有旅遊團結束參觀後,導遊便會向遊客回收門票,再轉給別團使用,一張門票整天下來最多可用到7次。館方指出,單就門票問題,每年損失至少100萬歐元(約台幣3535萬),強調他們已注意到此類「大規模詐欺」行為,除了將擬定更嚴格的管理措施外,也會請巴黎警方進行調查。

對於這樣的行為,中國不少網友反倒認為是羅浮宮管理不力,「只能說法國人蠢!明顯的商機抓不住!明顯的漏洞不去堵!打卡機呢?」、「管理有疏漏,個別導游太無恥」、「只能說中國人太聰明,滿目商機,法國姥太愚蠢,把門票印有副卷,入門時把副卷撕下,正券就只有留念的作用了。」也有人認為,這是不肖業者的問題,與中國遊客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