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被解僱後拿30萬創業 如今身價2280億元

美國地產大亨羅斯(Stephen Ross)年輕時被解僱,向媽媽借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創業,如今身價高達76億美元(約新台幣2280億)。(圖擷自The Related Companies官網)

美國地產大亨羅斯(Stephen Ross)年輕時被解僱,向媽媽借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創業,如今身價高達76億美元(約新台幣2280億)。(圖擷自The Related Companies官網)

2018/06/01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年前一名美國底特律青年到紐約找到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證券經紀公司Laird上班,但不久後公司出了問題只好讓他離開。青年隨後在貝爾斯登投資銀行找到第2份工作,不過他和上司產生了衝突導致自己被解僱。青年一氣之下自己拿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創業,如今已成為身價76億美元(約新台幣2280億)的富豪,他就是美國地產大亨羅斯(Stephen Ross)。

據《CNN》報導,羅斯回憶,他被解僱後絕望地留在紐約,因為自己沒有錢,也不認為有人會聘用他,在外面散步一圈回來後,羅斯決定向媽媽借1萬美元,在1972年創辦了自己的房地產公司The Related Companies。

開始房地產工作後,羅斯發現自己對此充滿熱情,而且做得越多就越投入,這讓他認為被解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最好的事情。但羅斯也說,在成功的路上不會一帆風順,總是會遇到障礙。

美國房地產市場曾在1990年代崩潰,為了保護自己公司的業務,羅斯誠懇地與銀行協商。他透露當時自己跟銀行說,「我欠你很多錢,但我會一直還錢,並有債務抵押品作擔保」,結果銀行同意了。時至今日,與羅斯公司業務有關的房地產價值高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

羅斯現在77歲,卻沒有放慢腳步的計劃。他每天早上6時15分起床,每週2到3次從時代華納中心的底部走到最高點,一次跨兩層樓梯,總高度約700英尺(約213公尺)。當他想放鬆時,會打打高爾夫球開開船。羅斯說,當你喜歡你所做的事情時,你一天都不會感到自己在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