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南海有無辦法? 美將領:我們對奪島很有經驗

關於中國南海問題,美軍聯合參謀主任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表示「美國軍方在西太平洋對奪島有很多經驗。」。圖為美軍太平洋艦隊。(法新社)

關於中國南海問題,美軍聯合參謀主任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表示「美國軍方在西太平洋對奪島有很多經驗。」。圖為美軍太平洋艦隊。(法新社)

2018/06/01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川普政府在北韓問題上希望與中國合作,但有關南海問題仍是相當強硬。美軍聯合參謀主任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被媒體問到對中國南海人工島嶼有無辦法時,當場嗆聲「我只想告訴你,美國軍方在西太平洋對奪島有很多經驗。」

據《CNN》報導,麥肯錫說,美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積累了很多經驗,奪取許多小島,這就是美軍過去所展現出的核心競爭力。麥肯錫的話向來相當有份量,因為他是五角大廈五角大樓位階最高的官員之一,經常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會面。

自從美國海軍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和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於5月27日駛近南海西沙群島12海里後,美國和中國之間就產生緊張局勢,中方聲稱該地區幾乎全都是其領海,但美方認為那裏是國際公海。

麥肯錫對此表示,美軍將繼續按照國際法的規定進行自由航行,「我們將繼續做我們正在做的事情。」麥肯錫說,美軍已準備好保護美國和該地區的盟國利益。

中國政府曾於5月31日指出,美國說他們將南海軍事化是荒謬的。但美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中國已經將南海軍事化了,畢竟美方的監視顯示中國在該地區部署地對空導彈和防空系統,更派遣轟炸機降落在其中一個小島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