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女罹重症需移植骨髓救命 強國狠父竟稱:就當我死了吧!

中國河南省安陽市一名22歲女子趙晴,2016年被診斷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需要他人捐骨髓救治,經配對發現爸爸的骨髓與她相符,但對方卻狠心拒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網站)

中國河南省安陽市一名22歲女子趙晴,2016年被診斷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需要他人捐骨髓救治,經配對發現爸爸的骨髓與她相符,但對方卻狠心拒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網站)

2018/05/31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安陽市一名22歲女子趙晴,2016年被診斷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住進醫院隔天,父親便不見人影,僅剩母親蔣風靈陪在身邊。有天趙女突然休克,急需他人捐骨髓救治,經配對發現爸爸的骨髓與她相符,但對方卻狠心拒絕,甚至直言「你就當我死了吧!」

《騰訊新聞》報導,蔣風靈表示,與丈夫結婚後隔年生下女兒,但他常酗酒、靠打零工維生,婆家也不管,因此女兒出生後都在外婆家,3、4歲大時偶爾才去阿嬤家住,家中經濟主要是靠娘家接濟,最終受不了選擇離婚,並將孩子、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341元)交給對方,自己外出賺錢。

報導指出,蔣女指出,2年後前夫再婚,她獨自一人帶著女兒離開。即便對前夫有所不滿,但她仍鼓勵女兒回家探望父親。2016年6月回去時,趙父因蓋房子資金不足,開口向女兒借錢,「剛開始打工不到一年的趙晴,背著媽媽拿出了自己幾乎全部的積蓄,還貸了些款」,想盡辦法湊出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萬元)。

報導提到,未料3個月後,趙女被發現左側淋巴結腫大、輸液5天仍不見轉好,爸媽趕緊將她送往醫院,並「被確診為急性髓性白血病」。然而,正值最需要親人在身邊陪伴的時期,趙女父親卻選擇不告而別,只能與母親相依為命,還不時問著「媽,你說我還能好嗎?」令人揪心不已。

報導提及,有天趙女突然休克,院方見狀況不好,立馬替她進行骨髓比對,尋求可能潛在的捐贈者。結果顯示,爸媽的骨髓都與女兒相符,但程度有所差異(父高母低),醫師建議「最好用爸爸的」,並要求盡快進行移植。

報導引述,趙父原本答應要捐骨髓給女兒,「但掛了電話的10分鐘後,孩子奶奶打過來電話:你們愛死就死、愛活就活,就算你女兒死,我也不會讓我兒子捐一滴血!」之後趙父改變態度,拒絕以對並稱「你就當我死了吧!」不得已蔣女只好冒險將自己的骨髓移植給愛女。

報導指出,蔣女原本以為手術很順利,沒想到「女兒的膀胱炎成為了母女倆的噩夢」,趙女天天以淚洗面睡不好,後來身體好轉才出院,但晴天霹靂的是,複診後發現,「檢查報告上顯示的白血病復發」,讓蔣女好崩潰,因為過去2年來,為了治療賣掉房子、花費醫藥費1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07萬1831元),還把表姐拖下水(賣房),至於孩子的父親,則不敢指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