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應給媽媽帶」 安倍晉三內閣失言引撻伐

荻生田光一認為3歲以下嬰兒應由女性照顧。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荻生田光一認為3歲以下嬰兒應由女性照顧。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5/3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秘書長荻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日前發表「3歲以下寶寶應由女性照顧」一說,不當言論引發外界抨擊。

根據《法新社》報導,荻生田光一27日表示,幼兒是需要母親陪伴的,男性養育小孩恐怕會不受孩子歡迎;去問問3歲以下的小孩,喜歡爸爸還是媽媽?答案大多是媽媽,「儘管沒有確切的數據佐證」。

荻生田光一此言論引發批評聲浪不斷,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Yukio Edano)怒斥此言論讓人無法容忍,「難道他看不出來,現在單親爸爸的家庭很多嗎」?

人權團體「亞洲女性資料中心」(Asia-Japan Women's Resource Center)的濱田菫(Sumire Hamada)也直呼此言論不可思議,「政府不是說要共創一個讓男性育兒的社會嗎?相信許多父親一定被這番無禮言論給激怒了」。

為解決高齡化帶來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上任以來不斷推動「女性經濟學」(womenomics),藉此提高女性的職場參與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