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日本!南韓擬打造F-35B起降兩棲攻擊艦

南韓擬將第3艘國造獨島級兩棲攻擊艦,打造成可讓F-35B起降,以加強國防能力。(歐新社)

南韓擬將第3艘國造獨島級兩棲攻擊艦,打造成可讓F-35B起降,以加強國防能力。(歐新社)

2018/05/29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日本打算將出雲號改造成可讓F-35B起降的航母外,南韓也擬將第3艘國造獨島級兩棲攻擊艦比照辦理,以加強國防能力。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長度199公尺、寬31公尺、排水量1.45萬噸,噸位已經屬於輕型航空母艦。首艘獨島級軍艦「獨島號」於2005年服役,第2艘「馬羅島號」於本月14日入水,第3艘很有可能會命名為「白翎島號」。

獨島級兩棲攻擊艦可進行海軍陸戰隊登陸行動,並在天災或戰亂時擔任指揮中心、撤離僑民、維護國際和平。由於目前的獨島級沒有足夠的空間供F-35B起降,南韓軍方透露在第3艘軍艦上,將追加搭載F-35B的可能,跑道甲板會使用更厚的鐵板來強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曾表示,雖然南北韓關係趨緩,但為了未雨綢繆處理各種威脅,南韓仍需要一定的國防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