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毒物權威研究金正男之死 找上日奧姆真理教死囚...

北韓最高領導人胞兄金正男,去年初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人毒殺身亡。(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胞兄金正男,去年初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人毒殺身亡。(美聯社)

2018/05/29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去年遭毒殺,台裔毒物權威杜祖健將針對此案著手研究並發表論文,受到日媒關注的是,奧姆真理教前幹部、死囚中川智正也參與研究,過去他相當熟悉VX神經毒,也曾用此進行犯罪。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英文學術期刊《法醫毒理學》刊載了金正男遭VX神經毒毒殺的論文,撰寫人包括杜祖健和日本奧姆真理教的死刑犯中川智正。論文認為,金正男稱自己雙眼刺痛,相信毒劑是經眼睛進入他體內,導致他迅速死亡。

日媒指出,由於奧姆真理教在日本社會的爭議,兩人合作算是學術特例。中川智正現年55歲,是奧姆真理教前幹部,也是教主麻原彰晃的醫生,已被判死刑確認。中川對奧姆真理教在1995年以VX神經毒攻擊東京地鐵,導致13人死亡的事件相當了解,也相當熟知化學兵器。

杜祖健多次獲准訪問中川智正,雙方每次都進行長達30分鐘的討論。杜祖見提到,中川決定用英文撰寫論文,是希望外國人也能閱讀,而當他得知該論文即將發表在期刊上時感到相當高興。

中川智正已被判死刑。(圖擷自推特)

中川智正已被判死刑。(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