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打壓宗教新目標 嚴管佛道教大神像

中國打壓宗教又有新目標,中共統戰部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強管制露天大型宗教神像。(美聯社)

中國打壓宗教又有新目標,中共統戰部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強管制露天大型宗教神像。(美聯社)

2018/05/27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宗教又有新目標,中共統戰部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強管制露天大型宗教神像,這是針對當局所認可的5大宗教中的佛教、道教2大教。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國數以萬計的佛、道教寺院廟宇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遭破壞摧毀,儘管有很多在修復、重建後,又再為民眾提供信仰服務,但今年2月《宗教事務條例》上路後,宗教相關事務需直接交由無神論的中共當局管理。

根據中共統戰部官網指出,近日在北京召開了治理濫塑大型露天宗教神像工作推進會,指出治理宗教商業化的社會共識已經形成,治理、遏制工作雖然取得一定進展,但是情況仍然嚴峻。

會議強調,要把各地治理大型露天宗教神像工作作為「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問題重中之重來抓」,要求各地方政府納入議事日程,明確工作責任和時間進度,確保如期完成。

統戰部表示,治理濫塑大型露天宗教神像,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宗教工作決策部署的政治任務,遏制「宗教搭台、經濟唱戲歪風的迫切要求」,「要進一步統一思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