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角事件被捕人士下週判刑 港團體今集會聲援

香港法庭上週判處「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參與暴動罪」成立,預定下週判刑。(歐新社)

香港法庭上週判處「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參與暴動罪」成立,預定下週判刑。(歐新社)

2018/05/27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法庭上週判處「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參與暴動罪」成立,預定下週判刑。為聲援2016年旺角事件被捕人士,香港社運組織「星火同盟抗爭支援」今(27)晚於佔中運動引爆點「金鐘政府總部大樓」外舉行集會。

綜合媒體報導,發起活動者雖未公布相關團體名單,不過據透露,參與「星火同盟抗爭支援」的團體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中文大學學生會和樹仁大學學生會。「星火同盟」由10多個團體組成,目的是聲援因旺角事件被捕及起訴的「政治犯」。

直至今晚6點左右,有將近100人湧入現場參與集會,其中包括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等。據《中央社》報導,梁家傑表示,這項活動是聲援那些為了香港價值和制度而努力的人所舉辦,這些人現在有的在坐牢、有的在接受審判或者已經被判刑,香港的民主運動無庸置疑已經受到嚴重壓迫,因此他要鼓勵年輕人,不要因為中共打壓而放棄追求民主。

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香港「本土民主前線」以保衛路邊攤飲食文化為名,在旺角發起集會,當集會來到最高潮時,現場人數曾達700人之多。不過,集會後來則演變為暴力衝突,參與者以磚頭等物件襲擊警員,導致超過100人受傷,期間示威者曾焚燒垃圾桶,警方則拘捕超過60人,其中30人遭到起訴。此次失控的集會,後來被稱為「旺角暴動」、「旺角衝突」、「旺角事件」,維基百科則以「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騷亂」稱呼之。

為聲援2016年旺角事件被捕人士,「星火同盟抗爭支援」今晚於「金鐘政府總部大樓」外舉行集會。(圗取自星火同盟抗爭支援臉書)

為聲援2016年旺角事件被捕人士,「星火同盟抗爭支援」今晚於「金鐘政府總部大樓」外舉行集會。(圗取自星火同盟抗爭支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