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護航「國產鮭魚」 這一幕讓生物老師都氣哭了...

檢驗人員連顯微鏡都「用錯」,將一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載玻片上,隨後還將這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的「光源」上,讓許多中國網友吐槽「生物老師氣死了」。(圖擷取自YouTube)

檢驗人員連顯微鏡都「用錯」,將一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載玻片上,隨後還將這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的「光源」上,讓許多中國網友吐槽「生物老師氣死了」。(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5/27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日前播出一段「鮭魚養殖」的專題報導,但是遭到踢爆內容不實,其實報導中的鮭魚是「虹鱒」,而《中新社》為了護航「國產鮭魚」的安全性,直播一段檢驗寄生蟲的畫面,但直播中檢驗人員竟然連顯微鏡都「用錯了」,這也讓許多中國網友紛紛吐槽「生物老師氣死了」。

《中新社》直播檢測人員檢測「虹鱒」生魚片是否有寄生蟲,只見檢測人員沒有遵照一般正常的玻片使用方式,而是直接將一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載玻片上。但更扯的是,檢測人員直接將這塊「厚切生魚片」放在顯微鏡的「光源」上面,而非載物台,隨後檢測人員與直播記者透過顯微鏡觀看這塊「厚切生魚片」,但兩人絲毫沒發現顯微鏡使用錯誤,還說魚肉的紋理看得很清晰。

而眼見這個失誤,許多中國網友也護航不不下去,紛紛在微博吐槽:「操作人員肯定是個領導,為了出鏡親自上陣,鬧了笑話。」、「生物老師氣死了!」、「公信力進一步崩塌。」、「操作人員侮辱了顯微鏡。」、「這連文科學生都看不下去,真的。」、「這樣觀察,能在顯微鏡裡看見崛起的中國夢。」

相關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