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懶人減肥福音 研究:邊走邊嚼口香糖有利減重

研究發現,步行時嚼食口香糖將增加心跳頻率,並促進能量消耗。(法新社)

研究發現,步行時嚼食口香糖將增加心跳頻率,並促進能量消耗。(法新社)

2018/05/26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社會步調緊湊,不少民眾常抱怨無法騰出時間運動,導致體重日益增加,然而,最新研究發現,人們一邊步行一邊嚼食口香糖時,平均心律較正常步行時高出不少,有利促進能量消耗,此現象對40歲以上男性尤為顯著。

《法新社》報導指出,這項發表在《物理治療科學雜誌》上的日本研究對46名年齡介於21至69歲的民眾進行實驗,發現受試者在以自然速度步行時,若持續嚼食口香糖則可增加其心跳頻率及能量消耗,但如果只是服用與口香糖相同成分的粉末,則其心跳頻率及能量消耗並無顯著改變。

此外,研究報告也顯示,步行時持續嚼食口香糖除可有效增進能量消耗外,對於40歲以上的男性,更可增加其整體步行距離與步數。參與研究的學者指出,結合運動與嚼食口香糖可能是控制體重的有效方法,「因為步行可說是最廣泛的運動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