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川金會 川普警告北韓:美軍已經準備好了 !

川普暗示,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如果有必要,美軍已經準備好了。(美聯社)

川普暗示,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如果有必要,美軍已經準備好了。(美聯社)

2018/05/25 06:0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4日報導〕針對川金會臨時取消,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說,「我想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要知道內幕就等著看他離開白宮後出版的書。川普並暗示,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如果有必要,美軍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日、韓盟邦也同意共擔軍費。

川普今天發表公開信,表示基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巨大的憤怒和公開的敵意,決定取消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會,讓日、韓等盟邦措手不及。

川普曾說:金正恩見了習近平態度丕變

川普之前曾表示,金正恩到北京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態度就變了。

川普今天中午在白宮說,他根據北韓最近的發言決定取消川金會,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前面有大好機會等著。他相信這對北韓是一個巨大的挫敗,對世界也是如此。

川普表示,他已經跟國防部長馬提斯以及參謀聯席會議主席以及軍方通過話,美軍是全球最強大的而且已經大幅改進,「他們在必要時已經準備好了」。

與日韓領袖通話 分擔美軍行動財政負擔

川普說,他已經和日韓領袖通過話,他們都表示準備好,也願意在美國不幸被迫處理這個情況時,分擔任何美軍行動的財政負擔。

他說,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或美國做什麼,都不會犧牲美國的安全,他對此有強烈感受必須做出聲明。他希望與北韓的事情能解決,甚至12日的峰會或未來的峰會還可能舉行,「我們得把事情做對」,沒有人需要驚慌。

川普要大家走著瞧,美國在一個強有力的位置,他說與北韓有很好的對話,一個極好的工作關係。他強調,「人質都回家了,我們沒有付錢」。但川普始終不肯透露為什麼改變主意不出席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