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間歇性」罷工影響450萬人 法鐵用這招補償乘客權益

法國鐵路工會4月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不定期「間歇性」罷工,許多乘客到站後才發現無車可搭。(路透)

法國鐵路工會4月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不定期「間歇性」罷工,許多乘客到站後才發現無車可搭。(路透)

2018/05/24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政府提出的改革計畫,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工會4月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不定期「間歇性」罷工,估計每日有逾45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為了彌補乘客受損的權益,法鐵決定退還所有旅客4、5月的一半交通費。

綜合法媒報導,從4月起鐵路工會發起的不定期「間歇性」罷工,造成乘客時常出現無車可搭的窘境,為了彌補乘客受損的權益,法鐵宣布將補償所有使用巴黎悠遊卡的旅客,退還4、5月的一半交通費至悠遊卡中,同時6月的車票也將以半價出售,巴黎法蘭西島大區主席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稱,目前正與法鐵討論對於無車可搭的乘客做額外的補償。

佩克雷斯說,6月還會推出一個專門用於退款的網站,雖然對法鐵而言,可能會損失數千萬歐元,但她認為這是「極其負責」的做法,佩克雷斯同時也向鐵路工會喊話,她說:「我認為公會已經達到了他們該有的訴求,政府已經做出讓步,盼罷工能就此結束。」

法鐵工會為抗議總統馬克宏計畫在2023年前,裁掉10萬名國鐵員工,並開放競爭、取消國鐵員工特權等計畫,4月起發動為期3個月的「間歇性」大罷工,將持續罷工至6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