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把古朝鮮史歪曲成中國史 韓媒解析其真正意圖

中國學術界最近對韓國歷史的有了新的解讀,將韓國史上的古朝鮮與「三韓」歸屬在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引起南韓學術界的批評。(歐新社)

中國學術界最近對韓國歷史的有了新的解讀,將韓國史上的古朝鮮與「三韓」歸屬在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引起南韓學術界的批評。(歐新社)

2018/05/23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學術界最近對韓國歷史的有了新的解讀,將韓國史上的古朝鮮與「三韓」歸屬在中國歷史的一部分,不但引起南韓學術界的批評,也有人質疑中國是意圖製造當北韓政權崩潰時,佔領該地區的歷史正當性。

《朝鮮日報》報導,中國過去曾進行「東北工程」,將高句麗歸於中國歷史後,東北亞歷史財團韓中關係研究所表示,近期出版的《古朝鮮史研究動向》 書中聲稱,「古朝鮮一開始是中國周朝的地方政權。三韓是商朝遺民流亡到韓半島成立的國家。最終,古朝鮮和三韓的全部領土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

南韓又石大學趙法種教授表示,中國研究古朝鮮史有三種研究方向,分別是「否定檀君朝鮮」、「箕子朝鮮的歷史化」、「作為中華歷史的古朝鮮史」,中國主張檀君是神話,不承認箕子以前的古朝鮮實體,甚至硬是復活早被中國歷史學家顧頡剛等人判定非歷史事實的「箕子東來說(商代的遺民箕子往東方去,最終成立了箕子朝鮮)」。他批評中國 「完全不考慮南韓學術界已經體系化並提出了反論的內容,只是在進行與『漢族中心主義』、『中華民族主義』掛鉤的研究。」

不過《古朝鮮史研究動向》的筆者們分析認為,是北韓的古朝鮮史研究太過誇張,反讓中國進行歪曲歷史找到了藉口;北韓以在1993年於平壤發現的「檀君陵」為起點,認為古朝鮮建國於公元前3000年,主張「大同江文化」是世界五大文明之一;但這主張未獲國際認同。

有分析認為,所謂「韓國史最初一開始就是中國史的一部分」,與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的高峰會中提到的「韓國歷史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的主張不無關係,這種邏輯並不止於古代史,而是進而主張中國對韓半島北部地區的「歷史優先權」,其意圖可能是想製造當北韓政權崩潰時佔領該地區的歷史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