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創辦人李彥宏遭小三「逼宮」 百度:已報案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資料照,彭博)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資料照,彭博)

2018/05/23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路流言稱中國搜尋引擎「百度」的創辦人李彥宏,遭小三產子「逼宮」,已與元配馬東敏離婚,引起話題。不過百度22日發出聲明,強調這些都是謠言、子虛烏有,已經報警處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網路近期流傳李彥宏婚變的消息,主因是李彥宏元配馬東敏只生女兒不生兒子,而李彥宏的小三產下兒子後「逼宮」。

流言更稱,將卸任百度總裁的陸奇則是「站錯了邊」,且陸奇要把百度飽受垢病的醫療、網路金融等行業封殺,但這些都是百度的「現金牛」,引起搜尋部門反彈;陸奇說服不了李彥宏,所以只能走了。

相關流言傳來傳去,百度因此22日在官方微博發出公告,表示近日網路上有關李彥宏和其家人的傳言純屬子虛烏有,目前百度已收集證據向公安報案,要追究造謠者的法律責任。

不過百度近年來醜聞頻傳,發生「魏則西事件」後甚至被中國官方下令整改,中國網民對百度的看法也較為負面,不少網民對此笑稱:「不闢謠我還不知道呢」、「百度搜索就是個廣告搜索器」、「百度,還有聲譽?毒廣告了解一下」。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遭傳有小三,不過百度已發聲明闢謠。(資料照,路透)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遭傳有小三,不過百度已發聲明闢謠。(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