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川金會可能延後甚至取消 暗批中國影響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暗示,由於籌備工作不足以讓雙方在某些條件上達成協議,可能會延後舉行,甚至取消。(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暗示,由於籌備工作不足以讓雙方在某些條件上達成協議,可能會延後舉行,甚至取消。(法新社)

2018/05/23 02:5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和北韓預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高峰會,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暗示,由於籌備工作不足以讓雙方在某些條件上達成協議,可能會延後舉行,甚至取消。這是這場世紀峰會情勢混沌迄今最明確的跡象,但川普仍強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於去核化「是認真的」。

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向媒體表示,他和金正恩的「川金會」有「很大機率」不會在6月12日實現,「可能會延後一段時間」,「或許會換個時間」。他說,「我們希望滿足某些條件」,若此前提不存在,「我們不會舉行這場會議」。

川普說,他注意到金正恩在本月稍早前第二次訪問中國後,「態度有點變化」,「我不喜歡這樣」。川普還暗批中國:「當我想到我們和中國的貿易問題時,我也同時想到中國到底在北韓問題上發揮了什麼作用。」他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兌現其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川普日前曾暗示,金正恩近日態度丕變,可能是受到習近平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方先遣人員已前往新加坡尋找適合舉行這場世紀峰會的場地,但川普部分幕僚私下透露,自從北韓上週發表嚴厲措辭,暗示朝方不會在威逼下承諾去核化,以及金正恩對去核化的定義令人質疑後,川金會成真的機率似乎愈來愈渺茫。

川金會若能順利舉行,將可能進一步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終結爆發核戰的危險性;但若胎死腹中,恐將使和平解決北韓核武的可能性化為灰燼。面對平壤種種升高對立態勢的作為,川普說,他仍相信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我想他是認真的。我想他是真的非常認真的。」

川普也不忘向金正恩喊話:「北韓有機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我想他們應該抓住這個機會」。美國官員稍早表示,川普仍堅持和金正恩會面,也沒有跡象顯示他準備取消會議,但最新發展令人擔心,這場會面成真的可能性恐怕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