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中海飲食有妙用 美國研究:可降低空污相關致死機率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美聯社)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美聯社)

2018/05/2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大學(NYU)昨(21)日在加州聖地牙哥城,於2018美國胸腔學會年會(ATS)上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法能幫助人們抵抗日漸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降低空污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由紐約大學醫學院博士生克里斯.琳姆(Chris C. Lim)帶領,他解釋,這項研究的出發點,「以前的研究表明,在飲食中添加抗氧化劑,可以緩解短時間內,暴露於高度污染之空氣中所產生的不利影響,但卻無探討飲食、健康與空氣污染三者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根據美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數據,歷時17年研究超過50萬名民眾的飲食習慣,並監測他們所處環境的空氣狀況,這些民眾來自加州、北卡羅萊納州、紐澤西州、佛州、路易斯安那州、賓州此6州,以及亞特蘭大與底特律2城市。

研究發現,採用地中海式飲食法的人們,在二氧化氮暴露量提升10ppb(十億分率)時,死亡率上升2%,若是不採用,死亡率則是上升5%;採用地中海飲食法的人們,面對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的細懸浮微粒PM2.5時,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提升5%,若不採用,死亡率則是增加17%。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並對於黃油等飽和脂肪,以及紅肉、加工食品、汽水、糖均呈極低度攝取。

美國紐約大學昨日在2018美國胸腔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法能幫助人們抵抗日漸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美聯社)

美國紐約大學昨日在2018美國胸腔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法能幫助人們抵抗日漸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