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未列涉台議程 北京表歡迎與讚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中央社)

2018/05/22 18:53

〔中央社〕世界衛生大會21日登場,未將台灣爭取作為觀察員參加大會的提案列入補充議程。對此,北京今天說,「中國政府願根據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

對於世衛大會(WHA)未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歡迎」,並稱「這一決定捍衛了聯合國大會及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的尊嚴,充分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他說:「中方再次重申,中國政府願根據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也透過新聞稿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聯大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所確立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我們對此高度讚賞。」

世界衛生大會21日登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已收到台灣15個友邦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 但主席裁示不列入。去年有11友邦發動提案,今年挺台力度增加為15友邦。

WHO並在公告附註中強調,這項提案的標題以原文印發,並不代表世衛組織秘書處的任何意見,並強調WHO的用語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編輯:陳家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