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蓬佩奧警告將祭最強制裁 伊朗控圖更迭政權

2018/05/22 00:22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繼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之後,華府將祭出「史上最強烈制裁」,升高對德黑蘭的金融壓力。伊朗高級官員指控,美國顯然想尋求伊朗政權更迭。

法新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從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調任出掌國務院後,在首場主要外交政策演說中說:「我們將對伊朗政權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壓力。我們對此態度嚴肅,德黑蘭領導人毋需懷疑。」

他在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演說中還說:「如果這個政權不能改弦更張,捨棄為自己和伊朗人民選擇的那種令人無法接受又徒勞無功的作法,那麼制裁造成的傷害只會更加痛苦。」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還警告,如果德黑蘭決定恢復核子計畫,美國已準備好有所回應。

他說:「我們對伊朗的要求並非不合理,就是放棄(核武)計畫。如果他們選擇走回頭路,如果他們開始提煉濃縮鈾,我們也已經完全準備好有所回應。」他不願多談可能是何種回應。

他又說:「我希望他們會作不同的決定,選擇不同的道路。」

伊朗官員針對蓬佩奧的談話表示:「美國希望施壓迫使伊朗投降,接受他們的非法要求。他的談話顯示,美國確實想促成伊朗政權更迭。」

蓬佩奧概述美國對付伊朗的新策略時提到:「伊朗絕不會再有主宰中東的絕對權力。」新策略的內容包括華府與德黑蘭達成任何「新協議」的12項苛刻條件。

他指出,若伊朗遵守更嚴格條件,包括終止彈道飛彈計畫、結束對從葉門到敘利亞等區域衝突的干預等,美國才會解除制裁。

「我們會追蹤伊朗特務和他們真主黨(Hezbollah)代理人在全球各地的行動,並加以擊潰。」

「今天宣布的策略,希望我們在這個地區和全球各地最重要的盟友與夥伴們給予支持。我指的不只是歐洲盟友。」

蓬佩奧並對違反美國制裁與伊朗合作的歐洲企業提出警告,說他們將「被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