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杜洛連任委國總統 美怒斥「非法」拒承認選舉結果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繼續連任,不過美國及歐盟眾多國家皆認為這次大選是「非法的」,不願承認選舉結果。(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繼續連任,不過美國及歐盟眾多國家皆認為這次大選是「非法的」,不願承認選舉結果。(美聯社)

2018/05/21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20日舉辦總統大選,結果由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以明顯差距贏得連任。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放話譴責,這次的總統大選是「非法的」,並表示美國不會承認大選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馬杜洛在大選中拿下580萬張選票,並高喊「這是民主的勝利」,他的對手法康(Henri Falcon)只獲得180萬張選票,此次大選的投票率也僅有46.1%。馬杜洛當選後,支持者開心地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貧民窟中放煙火,委國各地投票站甚至出現一些攤位,稱投給政府的選民能在「投票後來『領獎』」,買票情況明顯。

此外,馬杜洛也曾遭指控威脅選民,「若不前來投票,將無法獲得糧食」,導致許多民眾不得不將選票投給他;對此,蘇利文則表示,此次大選不僅非法,更是場鬧劇,美國會在21日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G20集團(G20)」外長會議上,討論如何應對此次大選結果,蘇利文進一步透露,「石油制裁會是重要的一步」。

不僅美國,西方歐盟國家,與眾多拉丁美洲國家,也都譴責這次委國總統大選,拒絕承認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