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請人除草 羅馬市長想找羊幫忙

義大利首都羅馬市政府由於財政吃緊,為了以節省的辦法來解決變成叢林的城市綠地,羅馬市長拋出一個新點子:放羊吃草。圖為羅馬市長拉吉。(歐新社)

義大利首都羅馬市政府由於財政吃緊,為了以節省的辦法來解決變成叢林的城市綠地,羅馬市長拋出一個新點子:放羊吃草。圖為羅馬市長拉吉。(歐新社)

2018/05/20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首都羅馬市政府由於財政吃緊,為了以節省的辦法來解決變成叢林的城市綠地,羅馬市長拋出一個新點子:放羊吃草。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市府財政吃緊,導致羅馬市內廣大的公園區域無法得到有效的維護,使得公園內雜草叢生,甚至被人形容是「叢林」。

羅馬環境委員會為解決這個問題,最近拋出一個方案:讓羊來吃草;而這個提案是由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所提出,他是義大利極右派五星運動(5 Star Movement)成員,具體的做法是讓郊區的牧民向羅馬當局申請,獲得許可後可前往指定的公園牧羊除草,如若效果不錯的話可慢慢擴大到市區。

不過這個方法也引發各界的正反意見,有農民團體表示支持,不過也有保護公園的市民團體擔憂如何處理這些動物留下的糞便。而反對的市議員則是不留情的嘲諷:「這次是用羊來取代割草機跟除草工人,那下次大概會用蜥蜴來驅蚊。」

但其實這個方法並不是羅馬市第一個想到,德國柏林的夏洛滕堡宮目前就是用放牧山羊與綿羊來除草;而義大利北部的特雷維索市也曾利用驢子為公園除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