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台會號召全球台灣同鄉會員 拒搭加航

為抗議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官網將「台灣」改為「中國」,加台會號召全球所有台灣同鄉會會員及親朋好友,拒搭加航。(加航提供)

為抗議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官網將「台灣」改為「中國」,加台會號召全球所有台灣同鄉會會員及親朋好友,拒搭加航。(加航提供)

2018/05/19 14:20

〔中央社〕加拿大台灣同鄉會會長江文基今天向中央社表示,為抗議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官網將「台灣」改為「中國」,加台會號召全球所有台灣同鄉會會員及親朋好友,拒搭加航。

江文基指出,世台會、加台會、歐台會即將在世界多個大城市召開一連串大型年度會議,數以千計會員都準備購買機票與會,此時正是採取「拒搭加航」具體行動、對這家公司表達強烈不滿的抗議時機。他也呼籲已向加航購票者退票,改搭其他航空公司。

其中,世界台灣同鄉會年會預定9月2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參加人數約5000人;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及美西夏令會合辦年會將在7月6日至8日在溫哥華舉行,參加人數逾300人;美東夏令會、美東南夏令會、美西夏令會訂於6月及7月舉行;歐洲台灣同鄉會年會也訂於8月底,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

江文基表示,他已聯繫以上所有會議的召集人及會長,共同採取行動。

此外,江文基也指出,預訂在溫哥華召開的加台會年會主題正是「深耕北美、正名台灣」,逢此發生加航及各大航空公司遭受中國霸凌、陸續更改台灣為中國的事件,年會必將針對台灣正名相關議題,進行更多深入討論。

中國民用航空局4月去函包括美國航空公在內、36家飛往中國的外國航空公司,要求更改網站和宣傳內容中有關「台灣」的標識,要求按中國法律,將台灣歸屬為中國,不得將中國與台灣並列使用。如果外國航空業者在30天內未遵守規定,將依相關規定處分。

對此,卑詩省台灣商會會長張維霖今天表示,據他所知,中國告訴加航,如不照辦,就不讓加航飛中國航線。加航因官網只在每周一更新,為避免下周一適逢國定假日(維多利亞日),網站更新不及,錯過截期,因此選在14日將台灣改換為中國。

張維霖指出,全球飛往中國的外國航空公司,是否會陸續屈服於中國壓力,將台灣字眼改為中國,5月23或24日最後期限到來前,各方密切關注。

前任加拿大台灣同鄉會會長羅益世則指出,加航私人公司在商言商,必然衡量過更改台灣名稱的利弊得失,認為與其面對中國可能對加航制裁,造成巨大經濟損失,還不如面對力量分散的台灣人可能給予的經濟撞擊。

他說,因此,我們除了宣布杯葛抵制之外,一定還要做得更多才行。

羅益世建議所有加拿大的台灣人,與選區國會議員取得聯繫表達立場、投書媒體、在社群網站論壇表態、直接打電話給加航抗議,並致函加國總理杜魯道,表達加台人的嚴正立場:「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正在霸凌許多國家和企業,號稱台灣屬於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