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路程變7天 北韓剛退伍青年餓死火車上

北韓當局雖然非常重視鐵路的建設,但是卻時常發生因電力短缺、設備不足等情況而停擺的情形;最近更發生一起因火車嚴重延誤,使一名乘客在列車上餓死的消息。圖為兩韓鐵路交會處。(歐新社)

北韓當局雖然非常重視鐵路的建設,但是卻時常發生因電力短缺、設備不足等情況而停擺的情形;最近更發生一起因火車嚴重延誤,使一名乘客在列車上餓死的消息。圖為兩韓鐵路交會處。(歐新社)

2018/05/18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當局雖然非常重視鐵路的建設,但是卻時常發生因電力短缺、設備不足等情況而停擺的情形;最近更發生一起因火車嚴重延誤,使一名乘客在列車上餓死的消息。

據《每日北韓》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一名從北韓江原道安邊地區服完兵役的退伍軍人在搭火車的途中,在火車走走停停的情況下,把僅需1天的路程走成1週,才發生這起慘事。

起因是北韓部隊照慣例會供給退伍軍人足夠3頓的便當,可能是因為這名青年吃完便當後,因為個性內向沒有向別人求救,也沒有錢買食物,就這樣死在火車上。

在北韓,雖然鐵路被稱為「人民經濟的先行官」、「國家的動脈」而受國家的重視,但因為北韓國內的電力短缺,且設備不足與軌道狀態落後導致無法正常運作;北韓國界從北到南(500公里左右)若不停頓只需24小時左右即可走完,但若途中發生停電、火車頭替換出問題、維修鐵路等意外的話,到達目的地可能會延誤3、4天,嚴重的話要1週甚至半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