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根不是「王妃」!英王室傳統:平民婚後不能稱王妃

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將在5月19日與哈利王子結婚。(路透)

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將在5月19日與哈利王子結婚。(路透)

2018/05/18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將在5月19日與哈利王子結婚,許多人已將她稱為準王妃。但由於梅根是平民出身,並非來自王族血統,因此根據英國傳統,她不會變成「梅根王妃」(Princess Meghan)。

綜合報導指出,英國皇室有著嚴格、明確的傳統,英國王妃(Princess)一頭銜只能透過與生俱來獲得,並無法因為結婚而獲得。就算是英國皇室成員,也不能將英國王妃、王子(prince)這樣的頭銜加到別人的名字前。因此不只梅根,就連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威廉王子的媽媽黛安娜(Diana Frances),也都沒有「王妃」的稱號。

中文習慣將凱特稱作凱特王妃,但這其實不是正式稱呼,她從皇室獲得的正式稱號其實是「劍橋公爵夫人」凱瑟琳(Catherine, Duchess of Cambridge)。另外,常被外界稱作黛安娜王妃的黛安娜也沒有正式的英國王妃頭銜,她的正式稱號是「威爾斯王妃」黛安娜(Diana Princess of Wales)。

由於哈利王子目前的頭銜是「威爾斯的亨利親王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Henry of Wales,哈利的正式名是亨利),因此梅根婚後的正式稱呼應是「威爾斯的亨利親王夫人殿下」(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Henry of Wales)。另外,外界預估哈利婚後有可能被冊封為「蘇塞克斯公爵」(The Duke of Sussex),梅根也可能因此被稱為「蘇塞克斯公爵夫人」。

凱特的正式稱號其實是「劍橋公爵夫人」凱瑟琳。(美聯社)

凱特的正式稱號其實是「劍橋公爵夫人」凱瑟琳。(美聯社)

黛安娜也沒有正式的英國王妃頭銜,她的正式稱號是「威爾斯王妃」黛安娜。(美聯社)

黛安娜也沒有正式的英國王妃頭銜,她的正式稱號是「威爾斯王妃」黛安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