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結束一黨獨霸 安華:納吉布開票後「徹底崩潰」

近日被特赦的前副總理安華表示,涉嫌貪汙的前總理納吉布(圖),在大選開票後打了2通電話問他該怎麼辦,安華說,納吉布那天晚上「徹底崩潰」了。(路透)

近日被特赦的前副總理安華表示,涉嫌貪汙的前總理納吉布(圖),在大選開票後打了2通電話問他該怎麼辦,安華說,納吉布那天晚上「徹底崩潰」了。(路透)

2018/05/17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上週大選後首度政黨輪替,近日被特赦的前副總理安華(Anwar Ibrahim)表示,涉嫌貪汙的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大選開票後打了2通電話給他。安華說,納吉布那天晚上「徹底崩潰」了。

《路透》報導,安華今(17)日在吉隆坡郊區的住家受訪時稱,他接到納吉布打來的2通電話,「當他在選舉當晚打電話來時,我以朋友身分勸他認輸並放下。」他要求納吉布迅速發表敗選聲明,因為拖延將被認為試圖拖慢整個開票進度。

然而,大選開票數小時後,只有現任大馬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宣布勝選,納吉布並未出面發言。在隔天的記者會上,納吉布甚至表示,沒有任何一方獲得簡單多數,國家元首會決定由誰組織政府。

安華說,「納吉布當時一直在逃避現實,他拒絕早點認輸。」他表示,納吉布當時不斷在想自己能做什麼、還可以向誰求助。他也說納吉布當時並未拉攏他,就算有也會忽視,「當時我只是在讓他暢所欲言。」他說,「當第2通電話打來時,他已徹底崩潰了。」

安華同一天也接受《法新社》訪問,他預測納吉布可能因被控數十億美元的貪汙案件而坐牢,「他肯定會被起訴」,案件發展取決於「他如何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安華說,「納吉很難躲掉牢獄之災。」

安華預測納吉布可能因被控數十億美元的貪汙案件而坐牢。(法新社)

安華預測納吉布可能因被控數十億美元的貪汙案件而坐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