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漢堡跟貧苦女服務生聊天 善心卡車司機給她6萬小費

布蘭達在母親節這天得到了客人2000美元的小費。(圖擷取自YOUTUBE)

布蘭達在母親節這天得到了客人2000美元的小費。(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5/17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服務生在母親節這天,在她工作的餐廳裡得到了一份驚喜禮物。一名卡車司機竟然給了她2000美元(約台幣6萬元)的小費!讓她一度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還頻頻向對方確認到底是不是認真的。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羅蘭市(Roland)一間名為4星(4 Star Diner)的餐廳裡,在母親節這天一位卡車司機大衛(David Platt)來到店裡點了一份起司漢堡外帶,但餐廳內廚師搞錯了大衛的點單,只好重新做一份。但因為這個機緣,大衛得以與當天上班的女服務生布蘭達(Brenda Pearson)攀談。

兩人相談甚歡,過程中布蘭達也和大衛聊到了自己的拮据現況,表示自己家裡有2個小孩,而自己在找到餐廳這份工作前已經失業很多年。大衛就這麼耐心聽完布蘭達的故事,儘管他的起司漢堡姍姍來遲,但他絲毫沒有惱怒,還在離開前留下了1000美元的小費(約台幣3萬元)。讓布蘭達不可置信,直問對方是認真的嗎,大衛也大方點頭。

更讓人驚訝的是,大衛離開後,沒多久又回到店裡買了肉派,離開前又留下1000美元,讓布蘭達深受感動,頻向大衛道謝,「這些錢能夠幫助我們的生活早點步上軌道」。

而善良的大衛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在與布蘭達閒聊時得知了對方的生活以及家庭狀況,因為看到對方難過的樣子,於心不忍決定要幫助她。至於被問及為何願意對一個陌生人拿出這麼多錢,他說了一段引人省思的話:「當人們只追求於自我滿足,金錢的意義就單純只是紙上或頻幕上出現的數字罷了。但當你願意幫助別人,為這個世界做了一些什麼,何嘗不是一種投資,比起錢,人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