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偽造奧運紀念章被抓 日男:向中國電商網站買的

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會徽「組市松紋」圖,被刻在偽造的紀念章上營利,嫌犯已遭日本警方逮捕。(美聯社)

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會徽「組市松紋」圖,被刻在偽造的紀念章上營利,嫌犯已遭日本警方逮捕。(美聯社)

2018/05/17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警視廳今天宣布,一名日本男子涉嫌違反《商標法》遭到警方逮捕,他以銷售為目的持有刻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會徽的紀念章。嫌犯小谷供稱,他在中國電商網站看到這款偽造紀念章,覺得能賣掉所以向其進貨。

據《共同社》報導,東京警視廳生活經濟課今(17)日公布消息,一名家住大阪市的43歲公司職員小谷泰弘,涉嫌以銷售為目的持有偽造紀念章,紀念章上刻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會徽。

據悉,小谷從中國電商購入80枚紀念章,在網路上以2枚為單位進行拍賣。據稱平均成交價為4000元日幣(約1081元新台幣)。

此次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會徽「組市松紋」,是利用江戶時代流行的「市松圖案」進行設計,已於今年1月進行商標註冊。警方表示,之前奧運文字商標「TOKYO 2020」已被人舉報有違反《商標法》行為,但這是日本首度因為涉及會徽的盜用而逮捕嫌疑人。

報導稱,小谷因在大阪市住家中存放26枚偽造紀念章,在5月16日遭到逮捕,他本人已承認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