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跳井儀式」出人命 中士退伍前一天溺斃

新加坡一名原本今天要退伍的中士,日前為慶祝退伍,參加「跳井儀式」卻不幸溺斃身亡。(圖擷取自中國報)

新加坡一名原本今天要退伍的中士,日前為慶祝退伍,參加「跳井儀式」卻不幸溺斃身亡。(圖擷取自中國報)

2018/05/16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名原本今天(16日)要退伍的中士郭儼進,日前為提前慶祝退伍,參加「跳井儀式」卻不幸溺斃身亡,當局已經逮捕兩名正規民防人員,而遺體昨晚已運回其馬來西亞的馬六甲老家。

綜合外電報導,郭儼進於20歲入伍新加坡民防部隊,服役2年屆滿前,參加了部隊私底下行之有年的「跳井儀式」。那是消防局裡培訓民防員和測試消防車水泵的泵井,被悄悄用來玩迎新或慶祝退伍。據一位曾在民防部隊服役的匿名男子表示,服役時多少都有被欺負的經歷,除了「跳井儀式」,還有用擦亮軍靴的鞋油把臉塗黑的「奇異儀式」。他解釋,膽大的會自己跳下,膽小的就可能被推下去,有時會綁一條繩子,以防萬一,有時則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只要求服役人員跳入再爬出即可。

這口泵井深約3.6公尺,事發時水深近3.4公尺,當天晚上約9點,郭儼進掉入泵井後就沒有浮出來,部隊弟兄下水找也找不到人,最後是花了45分鐘將水抽乾,才在井底找到已經昏迷不醒的他,隨後送醫不治。郭儼進的父母前來認屍時發現他的額頭及臉頰都有外傷,還掉了2顆牙齒。他們回想兒子在1個月前,就曾向家人提到退役前會舉行的「跳井儀式」,因為自己水性不好,非常擔心,郭母也說,兒子以前沒學過游泳,入伍後有沒有學?則是從來沒提到過。

郭儼進的父親認為,如果兒子是在工作中殉職,他可以接受,但若是人為因素造成死亡事故,他不能接受。

民防部隊也推行舉報機制,以揪出不負責任行為。民防部隊接下來將在所有消防局和基地進行講解,並檢查近期是否有類似違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