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習近平不會坐視我被推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呂宋島東部登上軍艦時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不會坐視他被推翻。(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呂宋島東部登上軍艦時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不會坐視他被推翻。(歐新社)

2018/05/15 23:46

〔中央社〕菲律賓社群媒體上週有貼文稱總統是偽政府,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呂宋島東部登上軍艦時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不會坐視他被推翻。

杜特蒂今天在奧羅拉省(Aurora)登上「南納卯號」(BRP Davao del Sur)軍艦,歡送一批準備到「菲律賓高地」(Philippine Rise)海域進行1個月海洋研究的菲國研究員。

菲國GMA新聞網報導,杜特蒂在發表演講時說:「習近平的保證令人鼓舞…他說,我們不會容許你被推翻。我是民選領袖,這是很正當的聲明。」

杜特蒂上任後,一改前政府拉攏美國與日本對抗中國的作法,改走「親中遠美」路線,為修補菲律賓與中國的關係,擱置了南海爭議。

5月7日,名為Steve Dissident的臉書(Facebook)網頁出現一則號稱由菲國「南軍區」(Southern Command)官員發布的宣言,內容指稱南軍區官兵已撤回對「杜特蒂先生之偽政府」的支持,並呼籲其他軍區的弟兄加入他們的行列。

菲律賓參謀總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否認軍心動搖,並說明「南軍區」早於2006年解散,改設西民答那峨軍區(Western Mindanao Command)。

加維斯說:「由此可見,這份宣言是假的。軍隊士氣高昂,因為杜特蒂總統相當照顧軍人,我相信不會有軍人撤離對總統的支持。」

杜特蒂多次公開表示,如果他有什麼三長兩短,就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動的手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