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名日本女記者組團 對抗採訪工作職場性騷擾

曾任職「朝日新聞」的自由撰稿人林美子等86名日本女性媒體工作者組成「媒體工作女性網路」,誓言對抗性騷擾。(法新社)

曾任職「朝日新聞」的自由撰稿人林美子等86名日本女性媒體工作者組成「媒體工作女性網路」,誓言對抗性騷擾。(法新社)

2018/05/1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日本財務省證實事務次官福田淳一騷擾女記者後,職場性騷擾議題近期成為媒體焦點。86名日本女性媒體工作者今(15)日聯手組成「媒體工作女性網路」(Women in Media Network Japan, WiMN),誓言對抗媒體工作面臨的職場性騷擾。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相較於歐美等國「#我也是」(#MeToo)運動風起雲湧,更顯得反應緩慢。

曾任職「朝日新聞」的自由撰稿人林美子(Yoshiko Hayashi)因此挺身而出,聯手86名女性媒體工作者組成「媒體工作女性網絡」,成員分別來自廣播、報紙、出版、自由業等工作領域,計劃向受到騷擾的女性提供諮詢服務。

林美子今日宣讀聲明時嘆道,在女性媒體工作者的採訪對象及單位中,仍然有歧視女性及性騷擾的行為存在,許多新聞圈女性即使感到尷尬,也怕斷送人脈,難以高聲控訴,林美子因此以「沒有聲音的當事人」形容這些受到騷擾的女性新聞工作者,並認為,受福田淳一騷擾的女記者拒絕沉默隱忍,鼓舞了「媒體工作女性網路」,要求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應該向受騷擾的女記者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