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繳不出38萬電費、印度菜販上吊亡 電力公司:度數算錯了

印度一名30多歲菜販俠克,4月時收到3月電費帳單,打開一看竟要繳86.4萬盧比(約新台幣38萬),嚇得向電力公司反應但沒用,無力償還之下,只能絕望地自我了結。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翻攝資料照)

印度一名30多歲菜販俠克,4月時收到3月電費帳單,打開一看竟要繳86.4萬盧比(約新台幣38萬),嚇得向電力公司反應但沒用,無力償還之下,只能絕望地自我了結。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翻攝資料照)

2018/05/15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30多歲菜販俠克(Jagannath Shelke),4月時收到3月電費帳單,打開一看竟要繳86.4萬盧比(約新台幣38萬),嚇得向電力公司反應但沒用,反倒一直被催討。拿不出錢的俠客,走投無路之下,選擇留封遺書、上吊輕生。未料,事後電力公司辯稱「看錯了」,承諾會賠償死者家屬。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離譜事件發生在印度中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俠克平常靠賣菜養家,但因經濟拮据能省則省,每個月的電費約控制在1000盧比(約新台幣450元)。沒想到3月帳單一打開,費用竟多出近900倍、要價86.4萬盧比,趕緊聯繫國營的電力公司(MSEDCL),但數度抗議未果。

報導指出,妻子巴吉塔(Bhagitra)與14歲兒子透露,俠克在遺書中控訴,家中平均電費不可出現這麼誇張的數字,該張帳單已壓得他喘不過氣,走投無路之下,決定將繩子掛在吊扇上,了結自己的生命。俠客的兄弟維泰(Vitthal)也透露,「幾天前,俠客曾說有官員威脅要沒收財產」。據悉,俠克自殺的訊息很快外傳,起初MSEDCL裝作若無其事,直到民怨沸騰,才重啟調查。

報導提到,MSEDCL在聲明中表示,助理柯利(Sushil Kashinath Koli)抄表時,誤把「6117.8度」看作「61178度」,造成電費爆增,實際上應繳費用僅2800盧比(約新台幣1242元);死者家屬要求電力公司賠償,或提供工作機會給俠客的兒子。知情人員回應,家屬的求償信,目前已送往位於孟買的辦公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