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RADA惡魔」矽谷版!台裔女25年血淚史美媒讚賞...

台裔女子安娜在矽谷打拼近25年。(圖擷自推特)

台裔女子安娜在矽谷打拼近25年。(圖擷自推特)

2018/05/15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矽谷打拼已近25年的台裔女子安娜‧顏(Anne Yen,音譯),最近以自己在矽谷的生涯為藍本寫成小說,引起美國媒體的關注,她描繪如何和賈伯斯(Steve Jobs)、穆斯克(Elon Musk)等大老闆應對的經驗,也有媒體因而聯想起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的情節。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安娜在皮克斯(Pixar)、特斯拉(TESLA)等大公司待過,也曾在蘋果賈伯斯(Steve Jobs)手下工作過,在矽谷已闖蕩近25年,她用小說手法描繪出以自己為原型的主角、矽谷的職場菜鳥蘇菲亞(Sophia Young)。

書中寫出蘇菲亞在矽谷如何從底層向上爬、應付上司們各種古怪脾氣。書中內容是虛構,但描繪人物和企業都是出於現實世界,例如書中出現一名愛穿牛仔褲與黑色短T的上司Scott Kraft,他扮演了蘇菲亞的導師般的角色。另外重點描寫的企業家Grant Vickers和Andre Stark,其實也是在現實世界對安娜影響很深的矽谷領袖級人物。

安娜表示,她已在矽谷待了近25年,目睹了矽谷文化變遷,想要撰寫1本矽谷生存策略守則。她也在書中提到出身台籍家庭,台灣的雙親原本希望她好好念書上大學、嫁個好人,不料最後卻選擇一頭栽進矽谷男人世界的趣事。

另外她受訪時說,世人對於電影《史帝夫賈伯斯》中的賈伯斯有不少誤解,雖然賈伯斯作為創新者獲得無數肯定,卻沒因為身為好人而獲得尊敬。她希望在書中呈現出賈伯斯「鮮為人知且將永難為外界所知」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