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北韓核武威脅還恐怖!南韓民眾最怕這東西...

近年來霧霾影響頻率持續增加,令霧霾等空氣污染問題成為南韓人民最為不安的事。圖為今年首爾陷入霧霾壟罩情景。(美聯社)

近年來霧霾影響頻率持續增加,令霧霾等空氣污染問題成為南韓人民最為不安的事。圖為今年首爾陷入霧霾壟罩情景。(美聯社)

2018/05/14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今(14日)發布《社會統合現況及應對方案研究》調查報告,針對南韓民眾最為恐懼的事物做調查,結果發現南韓民眾對於霧霾問題感到最為不安,比北韓核武威脅還高出許多。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去年針對3839名南韓民眾進行訪問,調查其對各種危險因素造成的不安程度感受,不安感受1分最低、5分最高,結果發現最令南韓民眾感到不安的是霧霾等空氣污染,平均分數達3.46分,緊接著為經濟低迷(3.38分)、社會老化(3.31分)、水污染(3.29分)、成人病、失業、貧困(皆為3.27分),對來自北韓核武威脅而感到不安的平均分數則僅3.26分。

報告分析指出,近年來霧霾影響頻率持續增加,而霧霾的來源更引發爭論,讓公眾對環境問題感到不安。

今年3月史上最嚴重的霧霾席捲南韓,南韓許多地區的PM2.5濃度更創下紀錄,面對來自中國的污染物影響日益嚴重,青瓦臺請願留言板上已出現數以百計的請願文,要求政府循外交管道對中國當局施壓以改善此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