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於歷史!名古屋城新天守閣 官方堅定不設電梯

名古屋城新天守閣,將不裝設電梯。(路透)

名古屋城新天守閣,將不裝設電梯。(路透)

2018/05/12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景點名古屋城天守閣現正關閉,進行木造翻修新建工程,本月8日市政府召集專家及相關人士開會,就電梯問題進行討論,市政府表示,為忠於歷史事實,會議結論,堅持新天守閣將不安裝電梯的方針。

綜合日媒報導,名古屋城天守閣於5月7日關閉,預計2022年底完工後才對外開放。據統計,天守閣關閉前的4月28日至5月6日期間,參觀人數共高達17萬2301人次,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這項木造復原工程估計需花費約504億日元(約新台幣137億元)。

天守閣最初是以鋼筋水泥建造,名古屋市府為要忠於名古屋城的本質,因此打消設置電梯的念頭,打算採用傳統材料與工法將天守閣木造化,並在地下通往地上5樓的階梯旁設置附有座椅的升降機取代電梯,方便殘疾人士進行城堡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