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核就幫忙拚經濟 美國要讓北韓和南韓一樣繁榮

龐皮歐(右)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左)舉行聯合記者會,承諾若北韓棄核,美國將協助發展經濟。(法新社)

龐皮歐(右)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左)舉行聯合記者會,承諾若北韓棄核,美國將協助發展經濟。(法新社)

2018/05/12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已確定在6月12日於新加坡進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則率先對北韓做出承諾,若是北韓願意放棄發展核武,美國就會幫助北韓拚經濟。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當地時間週五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舉行聯合記者會,龐皮歐先向北韓釋出善意,「如果北韓勇敢且迅速地放棄發展核武,那美國便會準備好幫助北韓邁向繁榮,就如同我們的南韓朋友們一樣。」

龐皮歐表示,「如果金正恩主席選擇了正確的道路,那麼對北韓人民來說,未來將充滿繁榮與和平」,但他也強調,美國和其他國家將會對北韓是否真心棄核做出非常嚴格的要求和驗證。

外媒數據顯示,南韓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為1.2兆美元,為全球前20大經濟體;北韓GDP少於200億美元,擠不進前百大經濟體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