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歲處男悲歌 過來人舉自身為例提2大建議

身為「40處俱樂部」一員,約瑟夫坦言自己對異性相當沒自信,此為情境照。(路透)

身為「40處俱樂部」一員,約瑟夫坦言自己對異性相當沒自信,此為情境照。(路透)

2018/05/12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上月底發生貨車衝撞事件,釀10人死亡慘劇,兇手自稱是「非自願獨身」運動一員,認為自己永遠不可能與異性發生關係,並將此狀況歸咎於女性。對此,1名現年60歲的男子投書外媒,以「40歲處男」的親身經驗整理出2大建議,希望能幫助這些受兩性關係所苦的民眾。

60歲男子約瑟夫(化名)投書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自己到了40歲還是處男,從未與女性有過進一步的親密關係,他將此狀況歸因自身,認為自己是一個十分害羞且欠缺安全感的人,從求學階段開始便在異性相處方面缺乏自信,因此屢屢避免與異性約會。

惡性循環

約瑟夫坦言,這狀況有如惡性循環,越沒有自信就越拒絕約會,但正因沒有約會,會更無法證明給自己看,自己其實對異性是有吸引力的。

約瑟夫表示,步入社會後前述狀況越來越嚴重,每當遇到心儀的對象,竟不會感到興奮,相反地,第一個反應會是傷心與失落。他說,自己並不是害怕告白被對方拒絕,而是認為對方有權繼續生活而不受他打擾。

危機即轉機

隨著年齡漸長,約瑟夫的情況日益惡化,他在30幾歲時確診罹患憂鬱症,開始去精神科就診,並接受心理治療,沒想到轉機竟由此而生。

心理治療使約瑟夫重拾自信,而抗憂鬱藥物也對他產生作用,兩者讓他克服了自己害羞的性格,其後,他開始與身邊的女性約會,接著發展成一段段愛情,最終,他順利遇到未來的妻子,兩人成婚後共度17年幸福的婚姻生活。

約瑟夫文末對正在經歷類似情況的年輕人跟他們身邊的親友們提出2項建議:

一、切勿低估問題的嚴重性,盡快尋求協助。他說,年輕時若身旁有人點出這些狀況,心高氣傲的他並不會承認這是問題,但若不及早尋求幫助,情況並不會獲得改善,反而會產生惡性循環,鑽牛角尖而無法自行脫困。

二、若發現身邊有朋友從未談戀愛,不要假定這是他們想要的事情,而應該插手幫助他們。他說,這不代表你要直接了當地問他們「為什麼不談戀愛」,而是應該慢慢解釋,告訴他們對約會不安是人之常情,進而慢慢重建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